大英部新教师见面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大英部-王瑞英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72

202437午,大学英语教学部新教师见面工作布置会F201召开。会议由张习群主任主持,参加了本次会议的还有王瑞英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杨柳老师、主任助理于恩泽老师以及新入职的三位教师程郡老师、王子昕老师、钟钰茜老师

张主任正在与新老师交流意见

会议伊始,张习群主任对本学期加入部门的位新老师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党支部副书记杨柳老师带领她们学习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并重点强调了一下四点:一、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得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及其他场合有损害党中央权威、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二、坚持言行雅正。衣着整洁得体,语言规范健康,举止文明礼貌,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举止文明,作风正派,自重自爱;不得与学生发生任何不正当关系;三、秉持公平诚信。坚持原则,处事公道,光明磊落,为人正直;不得考试、推优评优评奖等工作中徇私舞弊、弄虚作假;四、规范从教行为。勤勉敬业,乐于奉献,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不得组织、参与有偿补课,或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接着王瑞英副主任围绕两大方面来对新教师的工作进行发言:一是青年教师“六个一”原则;二是对于新教师的具体要求。

“六个一”原则包括主打一门课程;设计一门线上、下混合式教学的课程;主持一个科研或教研项目;指导一项学生竞赛;提高一个职称或学历凭次;参加一项双师型的培训和考试。

对于部门新教师的具体要求分为四点进行。一、站稳讲台。王主任希望新老师要尽快站稳讲台,使自己满意、学生满意、学校满意。二、以赛促教。新老师需要加入感兴趣的竞赛团中,并指导学生参赛;自身也要积极参与竞赛,例如外研社教学之星比赛、外教社教学大赛、高教社微课大赛等等。三、部门服务。教师需积极参与到部门服务中,包括第二课堂、工会活动等,此项涉及到期末考核。四、以研促教。学校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而职称的提升离不开科研。王主任简单介绍了教改项目和科研项目。王瑞英副主任强调大英部是一个团结和谐的学习共同体,大家相互学习借鉴,新老师需要多看、多学、多问、多反思。

会议尾声,张习群主任进行高度总结。希望老师们明确自我发展的目标,重视自己的教师职业发展,做到教研、科研两手抓大英部洪嘉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