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写作工作坊带你进入写作世界

发布者:大英部-王瑞英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12

321日下午,由大学英语教学部语言中心主办的本学期第一期“写作系列工坊基础班”于E203顺利进行,大英部何梓健老师担任本次课程的主讲老师。

何梓健老师首先给同学们分享了他关于写作的想法,介绍了多种角度、文体和立场。在学生对写作有一定了解后,何梓健老师讲道,在写作当中的每一段应是先叙述再分析,在叙述和分析的过程中不仅要注意内容,还要恰当选用“有灵”还是“无灵”表达(这是他在学习当中发现的一种新概念)。随后,何梓健老师结合六级真题,再次强调了“叙述”和“分析”的关系。

何梓健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写作知识

(供图:CEO新媒体部刘宇果)

何梓健老师讲课时热情洋溢,使课堂充满趣味性。除专业的知识讲解外,课堂中也夹杂着他多年以来的经验分享:他说道,写作的过程中不要去死板地利用模板,应有针对性地添加事例,也可以巧妙地结合文化背景知识,生动形象地去描写事物或人。他特别强调,在写作的时候思想要深刻、论证要有力。讲解过程中何梓健老师不时提问,也调动了同学们思考的积极性。

何梓健老师在课后的采访中表示,本次课堂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写作工作坊中有所收获,在四六级写作中可以拿到理想的分数。

同学们认真听讲

(供图:CEO新媒体部刘宇果)

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提高学生英语学习热情、强化学生英语实际运用能力是大学英语教学部的宗旨。本次课程,让同学们对写作有了新的理解,既有助于备考应试,又能学到实用技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