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部召开部门会议暨混合式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大英部-蔡英玲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33

大学英语教学部于20243141400在智慧教室G304开展了部门会议与混合式教学研讨会,与会成员包括大英部全体教师。  

 

大英部全体教师认真开会

部门会议由张习群主任主持会上,张主任对教师们申报科研项目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剖析,她明确指出,项目申报不仅是提升个人学术水平的重要途径,更是增强部门整体实力、推动教学水平提升的关键环节。她鼓励教师们积极投身科研项目申报,勇于挑战,不断创新,为部门的发展贡献力量。

张习群主任主持部门会议

随后,会议聚焦新教师教学比赛,张主任强调,教学比赛是展示教师风采、交流教学经验的重要平台。她希望教师们能够充分利用这一机会,充分展示自己的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通过比赛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同时也为部门赢得荣誉。部门将全力支持教师们参与比赛,提供必要的资源和指导,共同为部门的荣誉而努力。

在教研室工作安排方面,张主任对教学计划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部署。她强调了教学质量和流程管理的重要性,要求教师们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和要求进行教学,确保每一堂课都能达到最佳的教学效果。

此外,会议还就四级模拟考试的监考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张习群主任明确指出了监考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要求教师们严格按照考试规定执行监考任务,确保考试公平公正,为学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

王瑞英副主任研习发言

随后,王瑞英副主任组织开展了混合式教学研讨

此次研讨会围绕WHY(为何)、WHAT(何物)、HOW(如何)”以及“Q&A(问答)”四个部分展开,旨在深入探讨混合式教学的重要性、内容、实施方法以及实践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从而推动教学创新,提升教学质量。

WHY”环节,王主任简述混合式教学重要性:以学生为中心,满足学习需求,结合互动与智能特点。国家政策要求教师提升数字素养,地方经济如粤港澳课程联盟提供平台,共促混合式教学发展。

WHAT”环节,王主任详细介绍了混合式教学的主要内容。她提到,在线平台是混合式教学的重要工具,如本部门使用的超星平台、U校园、WeLearn等平台。王主任比较了各平台的优劣势,并强调合理利用在线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师生互动及教学过程记录。交互式教学能激发学生兴趣,提升参与度。

HOW”环节,王主任以超星平台为例,详细阐述了混合式教学的实施方法。她提到,在课堂外,教师可以上传课件、预设活动需求分析预习通知作业测验等,助学生自主学习课堂内,教师可用投屏教案、组织各类互动形式引导学生参与课堂,提升效果王主任演示了各类活动的组织,包括主题讨论、随堂练习、问卷、评分、分组任务等,勉励老师积极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有机融入信息技术,积累各类课程数据,为后续项目申报和论文撰写做支撑。

Q&A”环节,王瑞英副主任就上课节奏、互动参与话题设计、学生程度等问题都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和建议,使教师们对混合式教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本次会议为教师们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指明教学方向。相信在全体教师努力下,部门将不断创新为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大英部 何泳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