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英语经典”朗诵大赛(大英组)决赛:20名南国学子用英语赞诵当代中国

发布者:大英部-蔡英玲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理解当代中国 朗读经典文段

12月14日下午,第三届“英语经典”朗诵大赛(大学英语组)决赛在我校国际会议厅举行。本届比赛由学校“强化外语语言训练、提升外语运用能力”领导小组与教务处主办、大学英语教学部承办、南国CEO大学英语学会协办。经大学英语教学部9名中外教师现场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23级汉语言文学5班刘慧怡同学摘得桂冠。董事长丁小军、督学顾也力、书记许志超、副校长赵福春、王铭玉、赖志立出席比赛现场,外语学习“三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行政、教学单位领导和来自全校的80余名学生到场观赛。

学校领导出席本次朗诵大赛(大英组)决赛

本次大赛以“Understanding Contemporary China(理解当代中国)”为主题,经全校范围内的班级初选和视频复赛,2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指定篇目朗诵”和“随机篇目朗诵”两轮进行。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结合朗诵篇目的内容和语言特点,精心设计了舞台效果,时而激昂高亢、时而温柔婉约,以优美的语音、充沛的情感和从容的姿态传达出经典文段中所蕴含的那种浓浓的爱国情怀。所有选手们精彩的朗诵演绎,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外语功底和对当代中国真挚的情感,为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决赛选手们在精彩演绎朗诵篇章

两轮比赛结束后,我校教学督导周文贵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大赛中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令人意犹未尽,他们标准的语音、流利的朗诵和对文段恰如其分的朗诵演绎令人印象深刻。周教授进一步指出,英语是一门国际语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年轻的南国学子是否能够掌握熟练的英语应用能力,在当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时代召唤中尤为重要。周文贵教授勉励在场学生,要持之以恒学好英语、讲好英语、用好英语。

点评嘉宾周文贵教授高度赞扬选手们的精彩演绎

赛后,评委老师、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纷纷发表感想。大学英语教学部黎会华教授大力赞扬了选手们的表演,在语音技巧方面建议大家要把握文段的主旨大意,然后进行划分意群,从而把握朗诵节奏。参赛选手李嘉仪同学赛后表示,她惊叹于每一位选手的朗诵魅力,大家展现出自信大方的神态以及独特的朗诵风格让她感叹不已,称得上是“如听仙乐耳暂明”;她享受这场舞台,也非常感谢能够借助此次比赛结识了各位“行家”。众多观赛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这次比赛让他们深刻地了意识到用英语讲述当代中国的重要性,并都表示在将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将更加努力地用好外语,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和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参加本次朗诵大赛决赛所有选手与嘉宾合影

南国“英语经典”朗诵大赛(大学英语组)作为我校“随时随地学外语•讲外语•用外语”品牌特色活动之一,旨在践行我校“强外语,重实践”人才培养模式,自举办以来对于营造我校英语学习氛围、凸显我校外语特色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本次朗诵大赛的举办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强化了我校学生的文化自信意识、激发了英语学习热情、促进了理解当代中国能力的提升,为我校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国际化高素质人才积极助力。

(图片:张嘉玲、陈悦涵、林漾;文字:饶心铷梁诗妍于恩泽何承辉)

颁奖嘉宾与决赛优秀奖选手合影

颁奖嘉宾与决赛三等奖选手合影

 

颁奖嘉宾与决赛二等奖选手合影

颁奖嘉宾与决赛一等奖选手合影

 

附第三届南国“英语经典”朗诵大赛(大英组)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1名)

刘慧怡23汉语言文学5班


二等奖(3名)

赵开旺23汉语言文学(专升本)3班

陈莉茵21网络与新媒体1班

董 21汉语国际教育班(21大英创新班)

 

三等奖(6名)

李志威22网络与新媒体3班

孔 23汉语言文学(专升本)1班

李嘉仪21网络与新媒体1班

张栩瑜22汉语言文学4班

李雨芯21网络与新媒体2班

吴丽敏22法语

 

优秀奖(10名)

揭云开23西班牙语2班(23小语种创新班)

邓宇航23汉语言文学1班

钟依辰22汉语言文学1班

张靖雨22学前教育1班

许子业23网络与新媒体1班

谭 21法语1班

李臻羲2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

马从宁22德语

邓婉琳22小学教育1班

翟志熙23经济学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