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再出发--计算机学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12


1月4日下午,我院在教学楼F204召开2023年度学院工作总结大会,院长朱子江,党总支书记赵爱党,副院长胡毅、杨德牛出席大会,计算机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大会。会议由胡副院长主持。


 胡毅副院长主持会议




首先,赵爱党书记总结了2023年度学院党建及学生工作情况。分别从学院的党建工作、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招生就业工作、下一步努力方向等4个方面进行汇报。学院在学校党政的领导推进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安全稳定、日常管理、党团工作、心康教育、奖助贷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方面积极开展有效的教育、管理、服务与引导,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学院招生就业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普通本科4个专业录取了257人,专升本1个专业录取了283人,共录取新生540人,超额完成原计划数。学院招生生源质量不断提升,录取人数不断突破,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办学影响力不断扩大的成效显现。2023届毕业生截止12月已落实就业238人,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为92.97%,提前完成上级的就业任务。



赵爱党书记作党建及学工工作总结


接下来,朱院长就“十四五”规划及对标赶超计划中期评估作汇报。分别从达标情况及分析、主要业绩、规划落实的对策、对标赶超计划实施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五个方面进行汇报。朱院长分析了我院十四五规划达标完成情况及达标不理想进行原因分析;我院在本年度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科建设有新进展、校企协同有新突破、培养特色不断凸显、科研能力不断提升;从调整《规划》相关指标、深入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推动规划落实对策的汇报;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工作等方面与其他院校实施情况进行对标比较,分析我院存在的优势、劣势以及差距原因;最后从学科-赋能、专业-增量、公共课-提质等方面做下一步工作思路汇报。



朱子江院长作“十四五”规划及对标赶超计划中期评估汇报

  

最后,胡副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小结,并对学期末成绩录入、教学资料归档、项目申报安排、实验教学大纲、教学任务安排等5个方面做了工作布置。


 

 

全体教师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