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第 17 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通知

发布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2148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下面简称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大赛开始于2008年,是我国面向高校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由教育部计算机类教指委发起举办。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现将我校参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按照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规定设定项目,2024年(第17届)大赛作品共分11大类,具体包括:

1)软件应用与开发;

2)微课与教学辅助;

3)物联网应用;

4)大数据应用;

5)人工智能应用;

6)信息可视化设计;

7)数媒静态设计;

8)数媒动漫与短片;

9)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

10)计算机音乐创作;

11)国际生“学汉语,写汉字”。

其中,(7)、(8)、(9)三个大类,统称为数媒类。每个大类下有若干小类,具体说明详见附件1

二、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我校学生皆可报名参加

2.参赛人数:团队形式参加。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专业组)、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类(普通组、专业组)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为1-5人,其余各大类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为1-3人。

三、赛程安排

202438日至331日:学生组队,确定指导老师,报名

202441日至415日:提交作品相关材料到大赛平台,进行校内评选。

20244旬:学校根据校内评选结果推荐参加省赛。(具体时间以省赛公布为准,请关注我校大赛微信群通知)

20235月:省赛组委会完成评审,并推荐优秀作品至国赛组委会

20237月至8月:全国总决赛

四、竞赛形式及奖项设置

大赛以三级竞赛形式开展,校级赛-省级赛-国家级赛(简称“国赛”)。国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项。校赛不设奖,仅对参加作品进行评选并上推广东省赛,省级奖项由省赛组委会确定。入围全国总决赛的作品还将获得相应的国家级获奖证书。

五、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的版权必须属于参赛作者,不得侵权;凡已经转让知识产权或不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作品,均不得参赛。

2.所有类别的每一件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在本届大赛期间(202371日~2024630日)完成的原创作品;于202371日之前校外展出或获奖的作品雷同的作者的前期作品,不得重复参赛。

六、校赛报名说明

报名具体要求如下:

1.提交材料

1)《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文件以“作品名+计算机设计大赛”命名,发送邮件至19613818@qq.com

2)参赛咨询计算机大赛微信群微信群二维码如下:

 

2.报名时间

1)《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报名表》提交截止时间为2024331日。

2)请报名同学于2024410日前将参评作品及相关材料提交到大赛系统,校赛结果于4旬公布结果仅用于是否推荐参加广东省赛。

3.2024年作品提交要求及文档模板尚未发布,参考2023年作品提交要求及文档模板,其下载地址为:http://jsjds.blcu.edu.cn/zlxz.htm


附件1-4C2024大赛通知V2.pdf